2022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协办招募

发布时间 : 2022-02-10 09:00:00 浏览量 : 24809

一、大赛背景

为全面贯彻落实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》、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》,弘扬中国优秀文化,强化大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,促进语言文字教、学、测协调发展,提升当代大学生的语言文字知识和应用能力,在国家语委咨询委员等大赛专家顾问的指导下,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主办的2022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将于2022年2月至6月举办,大赛调整为每年一届

为了使大赛在全国各高校顺利推行,现大赛组委会面向全国高校老师及教研室,团委,学生会,社团联合会,文学、书法、国学等单位招募协办单位。(第三届申请协办的院校负责老师悉知:贵单位本届不需要再重新进行申请盖章工作,使用之前申请协办的QQ号登录即可)


二、招募对象

全国高校老师及教研室,团委,学生会,社团联合会,文学、书法、国学等相关单位。


三、招募截止时间

2022年6月15日


四、协办单位工作职责

1、积极组织本校学生报名参赛;

2、协助大赛组委会完成大赛评选、本校证书发放工作;

3、围绕大赛主题,在校园内组织开展汉语言文字等大赛相关活动,提高学生在语言文字学习上的重视程度(官方提供海报和横幅等物料支持);

4、协调申请在学校网站或官微等平台报道大赛。


五、高校协办单位权益

【荣誉奖励】

1、组织20至40人报名:颁发1本优秀组织者证书,1本优秀志愿者证书。

2、组织40至80人报名:颁发1本优秀指导教师证书,1本优秀组织者证书,2本优秀志愿者证书

3、组织80至120人报名:颁发2本优秀指导教师证书,2本优秀组织者证书,3本优秀志愿者证书,1本优秀组织单位证书。

注:组织报名人数比较多的协办单位,可申请适当增加各荣誉名额。组织邀请数据是须通过本协办单位专属链接(或二维码海报)缴费报名的,通过其它途径报名的系统不能统计到。

4、十佳传播之星:在学校(学院)网站、官微等平台对大赛进行全程报道的协办单位,均可参与评选,颁发荣誉牌匾。

5、十佳组织单位:从协办单位中评选,组织报名参赛人数须在100以上,颁发荣誉牌匾。

6、优胜学校:名额10所,根据本校总报名参赛人数(须在300以上)和获奖情况等进行评选,颁发荣誉牌匾。

【组织经费】

通过协办单位专属宣传链接报名的学生,根据报名人数给到协办单位组织经费。

形式一:非集中组织参加初赛。本校参赛者不用集中参加初赛,可自行选择场所登录大赛官网参赛。该形式给予3元/人的组织经费。(初赛结束后,决赛开始前个协办负责人回传组织报名期间的院校线下活动图,逾期不候)

形式二:集中组织参加初赛。本校安排机房或教室统一组织参赛者集中参加初赛。该形式给予6元/人的组织经费。6月1日前联系组委会登记,安排邮寄赛场横幅等物料)

非集中组织经费和集中组织经费不叠加计费,例如本校组织100人报名参赛,其中30人集中参与初赛,则组织经费=30*6+70*3=390元

【评审工作资格】

协办高校可推荐相关专业老师参与评审工作,审核通过后即可参与,并有评审费用,表现优异的可获得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盖章颁发的“优秀评审老师”证书。

【颁发本校获奖证书】

1、协助组委会颁发本校参赛者获奖证书(当本校总报名参赛人数达到120人时,可免费邮寄本校初赛获奖证书及老师指导证书给协办单位颁发)。

2、协办高校除初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外,初赛三等奖学生也可获得入围决赛资格;未协办高校学生初赛三等奖无入围决赛资格。

【出席论坛机会】

优秀指导教师有机会受邀出席第十九届全国语文教育高峰论坛。


六、申请步骤

1、在线提交申请,填写单位及本人正确信息。

2、申请协办单位的院系或社团,须下载填写《协办单位申请函》,协办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于协办申请页面提交,等待审核。

3、加协办单位QQ群:1080967435,信息和证明材料符合后,工作人员会审核通过。


申请协办